广东规划院证实该院副院长访澳期间涉性侵

2013年11月14日08: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轶)针对墨尔本《时代报》报道的广州一家城市规划机构的负责人“jingsong song”在澳大利亚被控涉嫌性侵的事件,昨日,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作出回应,证实报道涉及当事人为该院副院长宋劲松。

  据《时代报》报道,“jingsong song”于今年8月因涉嫌性侵一名为其提供导游服务的女大学生,在新南威尔士州被捕并被引渡至维多利亚的墨尔本。他在接受了包括上交护照、不得离开澳大利亚等条件后获得保释,但每天都需要向当地警方报到。

  此后,“jingsong song”又申请变更保释条件,以便自己可以回国。为此,他准备了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的保释金,他的两位朋友还提供了额外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5.6万元)的保证金。但墨尔本警方对此表示反对,理由是担心其归国后不再回澳大利亚。而究竟其能否变更保释条件,有待当地治安法院的裁决。

  根据《时代报》报道所提供的信息,国内有媒体及网友推测其为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宋劲松。昨日,该院作出正式情况说明,证实了这一推测。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情况说明称:“最近有媒体报道涉及的当事人宋劲松是我院副院长,技术负责人之一,我院是一家从事城市规划的设计院。据悉,报道涉及的事件已进入当地法律程序,结论尚待当地司法裁决。”

  据了解,宋劲松是广东城乡和区域规划领域较为活跃的专家,曾参与珠三角城乡一体化规划、珠三角绿道网总体规划、环珠江口宜居湾区建设重点行动计划等规划。8月宋劲松持因私护照赴澳大利亚。

(原标题:省规划院证实宋劲松涉嫌性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